回川

“Till death us do part.”

Cytus II 游玩感受

最近在玩Cytus II,雷亚的第四款音游,记录一下玩后感(?)。

首先是印象深刻的剧情!Cytus II在世界观构建上相当用心,以一起演唱会事件引出了剧情主线,展现出虚拟现实技术高度发展的未来社会,并独具特色地通过社交网站iM上的各色人物的讨论让玩家逐步深入这个世界的方方面面。随着主要人物等级的提升会逐渐推进主线剧情,当然也有个人支线穿插。开始有悬念,过程中又有实体和虚拟的矛盾探讨,可以说是非常吸引人了!这剧情我可以再追三年!!(恐怕真是要三年,因为国服才更新到v1.2,希望别凉……)
另外作为一个音乐游戏,Cytus II的游戏性还是比较强的。目前出的三个免费角色和三个付费角色各有不同的音乐风格,操作上一开始会觉得动态判定线等元素比较新,但是稍微练习后还是比较好上手,判定给分也很合理,如果是真正按照音乐节奏去打拍分绝对不会低,所以可以放心地跟着音乐和直觉快速下手(当然有时候蓝色拍点的出现顺序还是比较需要注意,判定线是上下来回的所以有些区别)。对于一曲的表现也有多重评价机制,除了分数、等级外还有合拍率的高低。个人感觉还是非常耐玩的,角色升级也不是那么困难,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。哦对了,谁能告诉我浑沌(chaos)难度怎么打!!!😭只会用食指和中指的手残党感到绝望,我还是老实打简单和困难两个难度吧……
音乐风格上先说免费的三个角色Paff,Neko和ROBO_Head吧。Paff是身份成谜的女性歌手,基本上属于流行风?另外她也是主线的重要角色。目前比较喜欢的应该是Baptism of Fire这首,旋律比较打动人;Neko的设定是游戏实况主,所以她的曲包qis没有固定的音乐风格,而是通过游戏联系起来的。强烈推荐第一首Sdorica The Story Unfolds!!!有中世纪欧风歌谣的感觉,超好听!!靠着对它的爱成功打出了困难级的Million Master!;想必看到ROBO_Head的名字也能大概猜到乐曲的风格,是的我们的萝卜头曲包中都是机械电子风!我自己比较难欣赏这类歌曲,但是有一首Luolimasi还是比较舒缓柔和的,我挺喜欢。

好的那么接下来是我吹爆的两个角色!!虽然付费解锁花费了60rmb但我觉得值了!!!需付费的三个角色是Xenon,ConnoR和Cherry。首先我要打上tag:#今天Xenon和Cherry复合了吗#。吹一波老情人复合!!!
咳咳,回归正题。对于Xenon我其实是主要喜欢他性格中正义感强这点,作为一名能力很强的未来IT,Xenon对发掘真相和保护周围的人都非常积极,虽然面上冷淡但是内心善良。我特别喜欢他!而Xenon的歌曲风格主要是金属硬核,嗯……这时候我想起了一位喜欢这类歌曲的朋友。总之我个人挺难欣赏,在打Xenon曲包中第一首歌时,我基本是内心哭着听他唱的黑嗓然后打下去的好吗!!不过喜欢金属硬核的朋友应该会比较享受这几首!那么Xenon曲包中我自己很喜欢的是Return和Black Hole两首,什么叫铁汉柔情!当你听完就知道了!另外Return是中文摇滚,打这首时我已经先打完Cherry的曲包,听到这里Xenon唱的歌词联想到他这首是不是唱给Cherry的,不禁又是一阵泪流满面啊😭。
到了Cherry姐!!评论中很多人说Cherry的歌曲风格就是台湾本土音乐(雷亚是台湾的公司),Cherry的歌曲我基本都还很喜欢!当然Cherry支线和Xenon的剧情也超打动我!!老情人快复合啊!!😭 Cherry曲包里中、英、日文歌去都有,推荐一下Living For You和Still!Living For You的旋律轻松中略带伤感,而歌词更是像Cherry对Xenon的心声了。而Still则是剧情曲,在故事里是曾经Xenon为Cherry写的歌,Cherry独自唱的成曲听来已经令人动容,剧情中出现的清唱版更是暴击好吗!!😭

目前就是这些,Cytus II的歌曲可以在网易云音乐的同名电台中欣赏,我也强烈推荐大家体验一下游戏本身!!希望国服能早日跟上进度吧,还是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的!

最后,Simmon Jackson和Sherry Pauline你们快复合啊啊!!😭

评论(3)

热度(4)

©回川 | Powered by LOFTER